橙皮糖

有些人死了,但他还活着,有些人活着,还不如死了

柱合会议结束·找对队友很重要,能群殴为什么要单挑



  “参见主公”

  在主公现身的那一刻起,瑠火便与身后的杏子,蜜君和忍神色恭敬地单膝跪地,对自己的当主表示出至高的敬意。

  

  蝴蝶香奈惠目光复杂地看着还在流泪的蝴蝶忍和庭院另一边流露出痛苦神情的不死川实弥,动作轻缓地松开搀扶主公的手,与芭菲一起,对自己打心里尊敬的主公行礼。

  伊黑小芭菲低垂着眼睫,长及腰间的乌墨长发如瀑,左金右绿的异色眸子潋滟,嘴被白条细细缠住不露半分,欣长的条纹羽织更显身形娇小。

  除了头发的长细,外貌几乎与伊黑小芭内一模一样!

  

  被异瞳少女扶着的,是一位看起来极年轻的男子,黑色的素净和服,白色的外衣下绣着精细的紫藤纹路,即便脸上被丑恶的疤痕覆盖也依旧可以看出来人往昔俊美的轮廓,格外干净醇和的气息让人下意识地感觉到平静与安宁。

  

  主公温柔笑笑,还透着清澈光泽的浅紫色瞳孔注视着下面脸色难看的瑠火,因为目前诅咒还没有蔓延到眼睛,除了视线偶尔会有些模糊外,还是能看清大家相貌的。

  

  尽管只是连走几步身体都会感到恍若刺破灵魂的刺痛,他也面不改色挪移着步伐走了过来。

  

  

  “咳咳,无事,你们先起来吧”

  

  “瑠火,这一路辛苦你了”

  在头顶传来主公沉稳平和的嗓音后,瑠火动作不变,手边裸露的皮肤被日光灼得滋滋作响,大片的黑斑蔓延,化作灰烬消失,而鬼的体质又令伤口持续恢复,如此反复,所承痛苦在场众人了然于心

  但众人眼前,这么看似孱弱无比的女性却是连身形都未动半分,巍然立于日光下,杏子担忧地望向瑠火,而蜜君更是察觉到了卡桑的异常,欲解下羽织替卡桑遮蔽阳光。

  

  “主公命令,瑠火自当谨记在心”

  

  瑠火目视前方,音色温柔而坚毅,用尽全力掩盖住脸上的忧伤与悲楚,不让别人看见自己脆弱的那一面,在注意到一道火热坦荡的目光后,瑠火猛呼一口气平复快要哭出来的苦闷不再说话。

  这位女性本就生得貌美,五官精致而清丽,区别于大部分原柱长年斩鬼所显示出的威严,瑠火的气质很是温厚和蔼,让人不自觉将目光停滞在这位耀眼的女性身边。

  

  

  九柱视线再次回到两位主公身上。

  

   “冒昧造访,当主耀哉”

  主公轻言细语地微微欠身,目光望向鬼杀队当主,产屋敷耀哉,两者神色均是的一脉相承的淡雅温和,九柱各有所思,却也因为眼前的情况理解不能。

  两个...主公?

  

  “不会,你能够亲自启程来到这里,我非常高兴,只是我的剑士孩子们并不清楚其中缘由,希望你能帮忙向他们解释一下,如果要组成对抗鬼舞辻无惨的大联盟,我们双方一定要对接好所有情报才可以”


  “只要能够杀死鬼舞辻,想必大家都能重回幸福吧”

  

  产屋敷耀哉会意地点头,已经看不见的眼睛停滞在蝴蝶香奈惠身上,转而露出慈和的笑容。看来,这位主公已经接受了目前出现的事实,与另一个‘自己’,达成共识。

  

  “一定会的,我有信心,在这一代将鬼舞辻彻底铲除,如您所见,我们并不是这个世界的鬼杀队”

  

  “此前,我所率领的鬼杀队因为受到了鬼舞辻手下四名上弦的围剿而元气大伤,鬼杀队总部的地点需要另外建立,不知为何来到了与我们认知完全不同的大正”

  

  主公轻轻开口道,温和的声音却像是带着特殊的魔力,无端让人心生平静,庭院中一时间安静得只剩下浅薄的呼吸声,认真聆听着主公细细阐述的温润语句。

  

  “而瑠火,炼狱杏子,蝴蝶香奈惠,均是在与上弦鬼对战时被强迫变成了鬼,通过强大的意志力潜伏在上弦鬼身边刺探情报,并摆脱了鬼舞辻无惨的控制”

  “希望你们能接受他们作为鬼的身份,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将鬼舞辻所有的退路斩断”

  

  “在此前,前任炎柱,炼狱瑠火与我报告找到了扼杀鬼舞辻无惨的关键”

  主公语气温和,在说到扼杀鬼舞辻时,就连真·主公也移过来了目光,主公清浅笑笑,清润若琉璃的紫色瞳孔中是对瑠火的极度信任,九柱目光灼灼,他沉吟半刻,对朝他恭谨跪下的温婉女性缓缓道。

  

  “能麻烦你吗,瑠火”

  “是,主公大人,这般,便请各位认真听我说”

  

  “我右手边的这位少年和化鬼的祢豆子,是由初始呼吸,日之呼吸的创始人继国缘一大人所承认的,日之呼吸的传承之人,那日在蜘蛛山,我清楚地看到了这位少年所用的异样呼吸,正是日之呼吸的招式之一”

  身穿纯白羽织的女性起身,面朝九柱缓缓开口,语气平缓,展露出与在座柱一样令人信服的气势与威严。

  

  

  炭治郎在听到日之呼吸后转眼间就想到了当初自己被累逼入绝境时看到父亲的火神之舞后下意识使用出来的火之神神乐。


原来...父亲每次在新年的雪夜为火神大人跳的舞蹈......是日之呼吸吗...

  

  

  “炼狱家历代炎柱手札对于日之呼吸也有些许记载,时隔百年,初始呼吸的传承者终于现身,这位少年,继承了日之呼吸的意志,尽管现在还很弱小,但我愿意相信这位少年和他即便变成鬼也不愿意伤害别人的妹妹”

  

  “当初能够一击将鬼舞辻打成重伤的继国缘一大人因为鬼舞辻的狡诈阴狠未能在那时将鬼舞辻斩杀,起初日之呼吸,就是为了杀死鬼舞辻无惨而出现的”

  瑠火平静地阐述着事实,言语中并没有包庇灶门兄妹的意思,她微抬起头,殷红的漂亮眼睛在阳光映射下像是炼狱熊熊燃烧的业火,神色透着严肃与认真。

  

  “炭治郎,已经在浅草遭遇了鬼舞辻并被无惨派鬼追杀,与鬼舞辻无惨不共戴天,如此,我认定灶门炭治郎,与其妹灶门祢豆子能够为鬼杀队所用”

  

  说完,那名女性眸光微闪,弯腰向两位主公欠身,毫不意外地看见真主公手猛地握紧,就连自己从不曾有过波动的气息都乱了许多。

  

  

  可她清楚,主公产屋敷耀哉,并非是因为炭治郎遭遇了鬼舞辻无惨,而是,日呼传人的出现,必定扭转这百年来鬼杀队与鬼舞辻无惨抗争的战局,眼下

  终于有了希望

  

  “欸?”

  注意到主公异象的并非只有瑠火一人,但眼下,柱们对被鬼杀队数百年来未曾收集到任何鬼舞辻无惨情报的现状被一介才入队没多久的少年遇到并生还,这的确是非常另人震惊的消息!!

  就连一向脸上没有神情变化的富冈义勇也在此时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怎么会,这个队员居然遭遇了鬼舞辻?!不对,他的长相如何,具体的能力是什么,浅草的具体位置呢?!!”

  最先开口的,是负责鬼杀队情报中枢分配和收集的宇髄天元,明明是身处这般重要的工作,居然对有人遭遇鬼舞辻这样的大事一无所知,难怪他的反应那么大。

  

  “他长什么样子,有什么特征?你们交手了吗?”

  时透无一郎抬头,朝还处于懵懂状态的炭治郎询问道,不死川实弥目光审视着炭治郎,面色略显狰狞地开口

  

  “无惨血鬼术的具体情报呢?他当时在做些什么,又有什么目的?!快说啊蠢货”

  

  

  “是吗......那还真是个好消息啊”

  主公露出一抹笑容,看向另一边的产屋敷耀哉,在主公说完话后,纵然九柱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询问,但还是以极快的速度安静了下来。

  即使眼前的主公并非他们的当主

  

  “这样啊......”

  “瑠火说得的情报的确很重要,其实尽管没有灶门炭治郎是日呼传人这个重要特质,我也想要你们能够认可炭治郎和祢豆子,我愿意认可炭治郎的努力”

  

  对于产屋敷耀哉的决定,大部分柱都对此保持了对立态度,无他,在场主公愿意相信的鬼,几乎都是柱化身的鬼,鬼杀队的意志已经融入骨髓,而那个箱子里的鬼至今信息和基础情报不明


  如果鬼舞辻通过箱中鬼的眼睛探查到了鬼杀队总部的位置,那将主公大人的安全置于何地?!!

    “就算是主公大人这么说,我也很难接受...”

  第一个开口的,是岩柱,悲鸣屿行冥,他搓着掌心环着的念珠,泪水直流。

  

  “是,我也华丽地反对,绝对不能姑息带着鬼的鬼杀队队员,我请求处分灶门炭治郎,将那只名为祢豆子的鬼就地斩杀”,宇髄天元冷静道。

  

  “主公大人的要求我悉数遵从”

  “我无所谓,反正很快就会忘记了”

  恋柱甘露寺蜜璃和霞柱时透无一郎相继开口,保持中立态度,蛇柱伊黑小芭内冷哼一句,“不能信任,不能信任,毕竟我最讨厌鬼了”。

  

  “我有异议,主公大人”

  风柱不死川实弥显然之前的暴躁情绪已经压下去了,处于平静的不死川说话还是非常有道理的,当主知道实弥恐怕是最难接受这件事的一位,故没有强制颁布命令,而是希望九柱能够畅所欲言。

  “喔,是这样吗,请说吧实弥”

  

  “是,我可以接受这边还拥有理智,对鬼杀队留有价值的鬼,但是这个小子和箱子里面的那只鬼不同”

  “纵然是起始呼吸的传承者,但谁能够保证那只叫做祢豆子的鬼不会吃人,如果她吃了人,那么一切就都完了,所以,我的想法是,处死箱子里的鬼,日呼传人留下”

  

  不死川双眼布满红血丝,狰狞的疤痕遍布全身,明明是这样凶恶暴躁的人,说出的话,却意外地很有道理。

  

  “不,不是这样的,我能保证我妹妹不会吃人,她不会吃人的,而且有我在她也吃不了人”,炭治郎焦急解释道,但很显然,目前的局势根本轮不到他插嘴。

  

  “主公大人,虽然我打从心底地尊敬您,但这个想法恕我无法理解,那位灶门少年可以留下,但我们对鬼绝对不能姑息!!我全力反对”

  炎柱炼狱杏寿郎眸光明亮,语气十分洪亮地开口道,离杏寿郎不远的伊黑也认同地点头。

  “我同意,主公大人,鬼毕竟是鬼,如果她真的吃了人那便无可挽回了,鬼杀队之所以是鬼杀队,就是因为我们严正队律,绝不放过任何一只恶鬼的信念”

  

  “将恶鬼全部滅殺,才是鬼杀队!!请您对包庇携鬼队员的灶门炭治郎,富冈义勇降下处罚”,风柱冷声道,富冈义勇保持沉默,连同蝴蝶忍也没有开口解释。

  水柱富冈义勇不开口的原因是因为他的立场不好开口,一旦出言维护反而可能将事情闹大,于他于祢豆子都不利,而蝴蝶忍为什么会保持中立态度,那就不得而知了

  

   当主见眼前有五人反对,心中并没有对此感到意外与愤怒,而是对搀扶他的女孩之一,产屋敷日香道让她将信件拿出来。

  

  在场群穿的几个心里都清楚会发生什么,在脑里被各类吐槽划过的时间中度过了读信环节。

  “如果祢豆子攻击了人类,那么,灶门炭治郎,鳞泷左近次以及富冈义勇,将切腹谢罪”

  

  场面安静地可怕,炭治郎不自觉地眼泪直流,富冈义勇没有说话,但他的内心绝不可能跟表面一样平静。

  在沉默了一会儿后,不死川嗤了一声后继续开口反对道,“切腹又怎样?想死就去死啊,这能算什么保证!”

  

  “不死川说得没错,等她真的吃了人的话那就晚了”,杏寿郎继续道,另一边与他相貌一致的炼狱杏子神色平静,自始至终,她也没有表达自己的态度。

  

  主公缓缓点头,“没错,无法保证她不会攻击人,不能够给出证明”

  听到这里,不死川的脸上顿时出现一抹欣喜之色

  

  

  “但是,也无法证明她会攻击人”


  “祢豆子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都没有吃人,这是不争的事实,撇开她与日之呼吸一脉相承,还有三个人愿意以性命为她做出担保,如果想要否定的话,就必须要拿出更有力的证据,你们有这样的觉悟吗?”

  

  产屋敷耀哉缓缓一笑,见实弥不再说话后继续说道,“鬼舞辻无惨会派鬼追杀炭治郎,可能是单纯地为了封口,但如今他身上的起始呼吸对于鬼杀队非常重要,我与这位产屋敷主公已经结成同盟,接下来就是通过分析情报先行治敌”


  “鬼杀队不能错过任何一位能够推倒鬼舞辻的力量,虽然很突然,但我希望这位主公和其他的柱可以回到鬼杀队,即使己身已化鬼仍旧在为鬼杀队积攒实力默默付出的柱们,已经不能再用一般鬼的标准去判定了,接下来,还要多多指教了呢,产屋敷”

  

  “当然,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杀死鬼舞辻,这个目标,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主公低垂着眉眼,出声赞同耀哉的方案,如此

  群穿的大家终于从暗处彻底与鬼杀队搭线,以消灭屑老板为己任,不枉费他拿卡桑当饵啊~


  希望卡桑知道后不会炸裂呢~(微笑jpg)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