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皮糖

有些人死了,但他还活着,有些人活着,还不如死了

浪潮中的那田蜘蛛山,即牵一发而动全身



 “嘎,嘎——情况有变,前任炎柱被上弦之壹化鬼,现处于西边露卉镇南边一处藤之屋内待命,嘎——”

  

  “嘎,那田蜘蛛山伤亡人数持续增加,现已有六名队士下落不明,疑似有十二鬼月在山中坐镇,请示主公是否要继续派队士前去绞杀”

  

  主公宅邸内,两只鎹鸦被隐的两名队员送入内室中,一位大半张脸被狰狞疤痕覆盖的男子端坐在房间正中心。

  一只瞳孔已经泛起了无光泽的惨白,但他周身的温柔气质却丝毫没有因其改变,嘴上始终带着若有若无的清浅微笑。

  

  案板上的香炉中烟气袅袅,溢散出馥郁的紫藤花香气,隐弯腰向此人欠身,将鎹鸦放下后,便关上了房间的门扉。



明亮的烛光晃动,主公产屋敷耀哉静静聆听着那田蜘蛛山最新的情报,并没有急着下达命令,而是听南南东汇报关于原柱化鬼的具体消息。

  “嘎——鬼杀队前任炎柱,炼狱瑠火,遭遇上弦之壹被化鬼,现下正在藤之屋保护三位阶级葵的队士,于西边露卉镇待命”

  

  “嗯,前任炎柱吗...那这只鬼的具体情报可打探到了吗”,产屋敷温柔的眉眼低垂,音线圆润和缓。

  南南东如实汇报当时瑠火在房间内解释给炭治郎他们说的话,言语中并未添油加醋,而是将瑠火所提及的关键人物都提了出来。

  

  “上弦之壹,黑死牟,花柱蝴蝶香奈惠,还有主公吗,不过真是没想到那位少年居然遭遇了鬼舞辻,想来,这段时间的确各地鬼造成的伤亡比往常少了许多......”

  

  主公脸上浮现出一抹笑意,余光注视到房间外出现的两位腰间配刀的剑士,“晚好哟,忍,义勇,这么晚还请你们过来真是抱歉”

  “不会,应该的”,

  “参加主公”

  蝴蝶忍和富冈义勇依次向主公行礼,听从主公的指示在一边静坐。

  “这次让你们过来,是发现了一处疑似有十二鬼月下弦栖身的任务,已经有六位队士下落不明,地点是西边的那田蜘蛛山,我希望你们能够去解决这件事,另外,追捕一位名为炼狱瑠火的鬼”

  产屋敷细心解释道,自始至终,富冈义勇的表情都没有变化过。

  

  暗蓝色的眼睛像极了静止的海面,仿佛透不出一丝光亮,窥不出来他心中所想,而另一边坐着一位身形娇小的女性,发梢淬着紫藤花一般的颜色,穿着件有着粉绿渐变的蝴蝶羽织。

  蝴蝶忍漂亮的靛紫瞳孔微眯,从主公的话里找到其中的关键词。

  炼狱,瑠火......

  

  “主公,恕属下冒犯,只是这只鬼的姓氏似乎与炼狱先生的家族有关,如果真的是要杀死那只鬼,炼狱先生恐怕会比我们更加合适”

  蝴蝶忍嘴角的笑意敛了几分,平静地和主公提出自己的建议,如果真的是炼狱先生的家族中有人被变成了鬼,那恐怕会波及到现任炎柱。

  

  

  如果炼狱家因为此事要给鬼杀队一个交代,由炎柱,炼狱杏寿郎来斩杀才最为合适。

  

  “我明白你的顾虑,忍”

  “只是那只鬼自己保持了为人时的理智,身份确定为前炎柱,炼狱瑠火,但是前任炎柱是已经退役的炼狱槙寿郎先生,而且确定炼狱槙寿郎先生的妻子瑠火已经在十几年前去世了”

  “我另派了宇髓协助你们,希望能够确定那只鬼口中所述是否能够相信,顺便筛选可用的情报”

  

  产屋敷安静道,对于蝴蝶忍的担心不予置否。

  

  “不需要”,富冈义勇突然来了一句,如深海般深邃的暗蓝瞳孔古波无澜,除开与平常一般无二的冷漠神情外,再不多说半个字。

  刚说完,他就感觉身边的温度骤降十几度,义勇疑惑地往四周望了望,是轩窗没有关吗?但现在天气还是盛夏,怎么会突然有股毛骨悚然的感觉呢...

  

  “啊拉,宇髓先生的话就一定没问题了,我能向主公大人询问追捕那只鬼的原因吗?”蝴蝶忍头冒青筋,对于富冈义勇所言的不满完全没有表露在脸上,笑容愈发温柔动人,房间温度又冷了几分。

  

  

  主公楞了楞,后绽开一抹笑容打算为义勇解释,“好,只是义勇,这次的行动很重要,除去潜伏在那田蜘蛛山的十二鬼月,原柱实力的鬼如果抓捕也会相当困难,三名鬼杀队的柱,是为了断绝她逃脱的可能性”

  

  “忍耐住了食人的欲望,暗中帮助鬼杀队灭除了许多恶鬼,且所用呼吸法确定是炎之呼吸,腰间所配日轮刀也是鬼杀队柱级独有的打造工艺,如果她确实为炼狱夫人的话,鬼杀队会很需要她口中关于鬼舞辻和十二鬼月上弦的情报”

  

  主公说得非常有道理,突然出现了一名来路不明的拥有理智的鬼,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出大问题,不过,原柱的实力......应该是能够媲美上弦鬼的实力了吧

  完全不可能出现的事情发生了啊

  

  “是...时间紧迫,请允许我与富冈先生即刻前往事发地”,蝴蝶忍笑意不减,起身向产屋敷致歉,一同的,还有看起来极为冷漠肃穆的富冈义勇。

  

  “这次任务可能会有些困难,义勇,你要记得配合好天元与忍,确保任务成功喔”,产屋敷耀哉微微颔首,开口叮嘱好似还在出神的富冈义勇。

  “是,主公”,义勇淡漠回应,一人离开房间,留下蝴蝶忍一个人停留在主公的卧室。

  

  “嘛,真是的,又无视我了吗?”蝴蝶忍轻灵地关上房间的纸拉门,望向已经走远了的富冈义勇,道出有些伤脑筋的话语,可眼中酝酿的情绪却是相当了然。

  几乎是没有花费多少力气就追上了远处正常行走,穿着双拼羽织的青年。

  正巧对上刚好才想起蝴蝶忍想要她跟上的富冈义勇的目光,两人目光交汇,迷之尴尬的气氛洋溢。

  

  

  “喂,好歹等等我啊富冈先生”

  蝴蝶忍笑得灿烂,无端给人一种很危险的气息,盯得人背脊发凉,奈何对面的是只憨憨,反射弧极慢,压根没发现这一点,只是微微点头。

  

  “你太慢了”

  相当平淡的一句话在此时给了蝴蝶忍心头一次暴击,两人并步走过精致的庭榭走廊,富冈一言不发,蝴蝶忍笑容不变,只是跟着他的速度一起走。

  

  太慢了,是嫌弃自己与主公谈话时间略长所以心有不满吗?还是在嘲讽自己身形矮小,即便和他做任务也欠缺许多?真敢说啊...

  

  富冈义勇不动声色地看了眼旁边的蝴蝶忍,对于蝴蝶忍有些不妙的神色露出了一个困惑的表情。

  他的意思是,蝴蝶的速度有点慢,但是他没有急着离开所以会等她,刚好离开总部鎹鸦就会回到自己这里,所以我们现在可以好好相处了。

  

  

  明明可以有更好的表达方式,到了嘴边就被压缩到了‘你太慢了’这孤零零又具有些许嘲讽意味的四个大字,不过蝴蝶忍看起来好像知道了自己的意思,他也就按耐住了自己的心思不再说话。

  

  好像温度又降下去了,是起风了吗?

  啊,对,今天晚上天气看起来不太好,山里本来就冷,现在又起了风,希望蝴蝶能注意到吧。

  

  还在兢兢业业心里想着关爱伙伴的富冈义勇

  

  心里想着他果然是故意的蝴蝶忍

  

  两个人心思各异,很明显思维不在一个频道上,蝴蝶忍倒是也没有气多久,待鎹鸦回来后就沉寂了下去不再说话,跟着在天上飞行为他们领路的鎹鸦前往任务地点。

  

  ————————————————

   “虽然是这么说,但血鬼术并不是想开发就能开发出来的,话说之前打响凯的血鬼术是什么呢...好像那时候差点被砍到感觉有点气,然后就用出来了”

  

  这一夜天空很清明,皎洁圆月银华垂落大地,恍若白日,一位面容清冷,只着一身漆黑队服的女性略有些困惑地伸展掌心,开开合合之间,月已经攀上树梢。

  

  夏夜清爽,点点荧光在草丛间浮现,伴随着虫鸣显得格外惬意。

  “血鬼术·隙回浮世之青焰”

  

  形似莲花的青蓝火焰在一瞬间就覆盖在了他的周围,几乎是点亮了整个庭院,因为没有被指定攻击目标,它们就这么闲散地漂浮在空中,为了不招惹旁人的注意力,瑠火干脆就让它们和阿飘一样控制在角落里,自己着手研究技能。

  

  “嗯,勉强算是广范围型伤害,只会对敌方攻击目标造成火焰的灼烧和溅射伤害,友方畅通无阻,还可以通过身体吸收火焰持续回血恢复伤势,不易被逃脱,可以改变形状压缩空间影响敌方作战单位...”

  “敌方被火焰灼烧的那一刻就会触发吸血效果降低防御力和物理攻击抗性啊,真是方便的技能啊,那如果舍弃掉里面的负面打击效果,只留下回血buff和增益效果会怎么样?”

  

  

  瑠火嘴上念叨着,四下打量着空中幽幽发出清浅光芒的火焰,心下一动,让火焰全数聚拢成一团停留在自己掌心。

  

  “血鬼术·溯鹓(yuan)”

  

  瑠火眉眼安宁,在自己掌心跳跃着的青蓝火焰骤然转化成了有些刺眼的灼白,抚摸的时候没有感觉到烧灼的刺痛,反而柔柔软软,像是云彩,透着温暖柔和的光,看了几眼后见也瞅不出来什么东西也就放弃了。

  “应该...算是成功了...吧......”要是能试验一下就好了...”

  

  不过,按理说那只鎹鸦去了那么久,也应该快回来了吧...如果自己不在场,要是那田蜘蛛山的剧本我去不了可不就玩完了吗...

  =w=

  


  走走走,赶紧去看天使他们,顺便去旁边蹲点

  

  夏夜寂静,为了不吵醒他们,瑠火的动作很轻,也是庆幸,天使他们的房间离自己的地方还挺近的...如果是别人偷偷摸摸地大半夜潜入房间大抵都会被当做小偷吧...

  

  瑠火点亮了房间角落处的一盏灯,烛光微弱,映现着一群睡得安详的孩子睡颜,当然,如果排除另一边蹬掉了被子呼呼大睡的伊之助和睡相堪忧,鼻子上还冒着泡泡的善逸的话。

  

  炭治郎的睡相很好,他左边是熟睡的祢豆子,察觉到他的靠近,祢豆子当即睁开了眼睛,在注意到是瑠火后迷惑地唔了声。

  

  “嘘,我要帮炭治郎他们疗伤,祢豆子乖”,披着纯白羽织,腰间别着长刀的女性眉眼弯弯,安抚性地摸了摸她柔软的发窝。

  “唔?唔唔!!”

  祢豆子乖乖从床铺里爬起来,在听懂瑠火说的话后相当高兴地接受了摸头,眨着眼睛歪过头看着睡得不是很安宁的炭治郎,担心地爬到炭治郎身边,粉红的清澈瞳仁潋着丝丝水光。

  “没事的祢豆子,很快就好咯”

  血鬼术·溯鹓

  

  女子声音和婉,掌心涌动的灼白火焰附着在三人身上,分解出成群的暗色光点,待火焰中再燃不出半点暗色后,火焰也就顺势熄灭了。

  “好了,他们已经没事咯祢豆子”,瑠火收回手,帮善逸和伊之助调整好睡姿,盖好被子,见祢豆子高兴,瑠火干脆就领着她走到庭院外面,陪着她看月亮。

  

  “嘎——嘎,前任炎柱炼狱瑠火,主公命令,你即刻其他三位队士赶赴有十二鬼月下弦驻扎的那田蜘蛛山灭鬼,目的地地方向是东东南,嘎,嘎,即刻启程”

  南南东远远地注视着和祢豆子相处极好的瑠火,沙哑地大叫着,一种势必要把所有人都吵起来的气势呢......

  

  “嘎——嘎——,启程,启程,嘎——”

  

  “我知道了,既然是主公之命,瑠火自当遵守主公命令,只是线下这三名少年队士伤口初愈,需要时间休息,我们会在天明时分出发”

  “十二鬼月的实力不凡,即便是下弦也不是普通队士可以应对的,没有必要让其他队士送命再加重隐的负担,请向主公请示,将接下任务还没有到达那田蜘蛛山的队士撤回,我会保证这三个孩子的安全”。


   “只能麻烦你再跑一趟咯”

  

  瑠火听着耳边嘈杂的乌鸦叫,体贴地捂住了祢豆子的耳朵,伸手将南南东召到身边道。

  

  再让它这么叫下去,三小只也不用睡了。

  

  “嘎——嘎——没问题,没问题”,南南东识趣地安静了下来,在和他确定完一些事后就急忙扑腾着翅膀前往鬼杀队总部了。

  

  真是麻烦的家伙啊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